手工达人马仙洪.

“心如膏火,独夜自煎,思等流波,终朝不息。”

披星戴月的爱你

【祝食用愉快】

01.

    沈翊最近很累。

    杜诚知道。

    “很遗憾,沈警官,这个女孩儿已经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……”医生的话一直萦绕在他耳边,分局的那个女孩很漂亮,非常可爱,每次张局叫他去分局帮忙她都忙前忙后,沈老师长沈老师短。

    可是她死了,因为和沈翊一起完成了一次完美的画像,被打击报复。

    就像雷队那样。

    和杜城共事已经快有两年,沈翊几乎完全适应了警局的工作,每天早上他的桌子上都会出现一杯温得正好的牛奶,然后杜城会进来询问他昨晚睡得好不好,或许还会顺便给他捏捏肩膀。

    两年时间,杜城一直在他身边,沈翊的安全感在这两年过分充足,他几乎要得意忘形,他觉得杜城无所不能。

    他甚至觉得警局的空气都泛着甜味儿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,天塌下来有杜城救我,有杜城陪我,有杜城爱我。”沈翊这样想。

    可是他忘记了,杜城也抵抗不了所有穷凶极恶的匪徒,就像七年前的雷队,也像今天的女警。

    过往很多年,沈翊的脖子上就像悬着一根看不见的线,无时无刻不在束缚他,让他窒息,让他时时刻刻都记得,“你的画,害死了一个警察”,他以为他解救的灵魂已经够多,他脖子上的枷锁已经脱落,直到他今天早上再次站在分局门口,那种久违了的窒息感又来了。

    沈翊使劲闭了闭眼睛,终于还是没能走进去。

02.

    杜城今天急匆匆的冲进警局,直奔沈翊的办公室,蒋峰以为出了什么事也跟着冲了进去,然后看见他的好城队从怀里掏出一瓶牛奶,贴在脸上试了试温度,然后长出了一口气,把牛奶放在了沈翊的桌上。

    杜城见他在门口,“沈翊呢,他不是最准时了吗,怎么还没来?”

    蒋峰耸耸肩:“好像还没来吧,我今天到的挺早的,没见到他。”

    “行,忙你的去你吧。”

    杜城知道发生了那样的事对于沈翊来说意味着什么,可沈翊这几天却实在正常,昨天下班还陪他去给晓玄买了猫罐头,杜城乐观地想,或许他的小画家在一点点的变强大。

    杜城收到了一条微信,来自他的小画家,“杜城,我今天不去局里了,你帮我和张局说一声。”他打给沈翊,想问问他怎么了,无人接听。一个小时过去了,杜城的第三通电话依然打不通,他才隐隐约约觉得自己乐观过了头,他顾不得和张局请假,抓起车钥匙就冲出了警局。

    杜城边开车边胡思乱想,两年时间,他和沈翊共事了快两年,他对沈翊处处呵护,小心珍藏,看着沈翊脸上一天比一天明媚的笑容,他以为自己给沈翊的安全感已经足够了,“只要你在我的视线范围里,我就绝对不会让你有事”诸如此类的话他也已经不知和沈翊说过多少次。

    杜城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的还不够明白,他想告诉沈翊,“我能给你的不止安全感,还有我的爱,全部的爱。”

03.

    沈翊关掉了手机,像是铁了心不想被找到。

    杜城担心的快要发疯。

    突然就下起了大雨,杜诚想,是不是它也知道我丢了爱人,在替我难过。杜城又去了沈翊家楼下,他想去那里待一下,他想去闻一闻混着沈翊味道的空气,再接着找。

    这次杜城找到他了。

    沈翊就站在那条巷口,浑身早已湿透,就那么直直的看着杜城的车灯,看着杜城跌跌撞撞地奔向他。

    他知道杜城会找到他的。

    杜城爱他,杜城舍不得他。

    他需要杜城,喜欢杜城望向他时像大狗狗一样的亮晶晶的眼睛,贪恋杜城宽大的怀抱以及怀抱的温度,最喜欢看他为自己生气着急,从言语行动中流露出的盛大爱意。

    就像现在这样。

    杜城超他吼“沈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,你好歹给我回个电话……”真聒噪啊,沈翊想。

    却又很动听。

    在消失的这一天里,沈翊想了很多,某个瞬间他甚至又想以前那样,想从最初的那片海里死去,一了百了,以前他想,“我还不能死,我还没有找出真相”,现在他想,“有些话,我还没有告诉杜城”。

    如果足够幸运的话,他想要杜城再爱他几十年。

04.

    杜城捧着沈翊的脸,还在超他吼,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!”

    沈翊笑了,笑得璀璨,笑得明媚,笑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,他抓着杜城的手,“杜城,你能不能带我回你家”。

    没有破天荒,沈翊还是在车里睡着了,抓着杜城的手托住自己的脸颊,杜城心里沸反盈天,他说不上来自己现在是个什么心境,找到爱人的庆幸?对臭屁小猫的气愤?还有要怎么安慰小画家,乱糟糟的混成一团,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他要怎么做,沈翊才明白自己有多爱他,他要怎么做,沈翊才能不把所有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,他要怎么做,才能让沈翊明白,他不是神,阻止不了一切罪恶。

    杜城想要沈翊爱他,杜城更想要沈翊爱他自己。

05.

    雨停了,杜城家也到了,杜城侧目看着睡得正香的小画家,摩挲着他的脸颊,心下一片柔软。

    “等下和他好好讲,绝对不可以凶他”杜城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   他轻手轻脚的下了车,来到副驾驶一侧,把沈翊叫醒,像把他抱了起来,不是公主抱,是母亲抱小孩那样,圈在怀里,杜城今天已经太过心慌,他什么也没想,只是想把沈翊整个人都放在眼前。

    只有沈翊,懵懵懂懂中他觉得这样有点暧昧过了头。

    但是他还是搂紧了杜城的脖子,把下巴枕到杜城的肩上,贪恋的闻着杜城身上的味道。

    “我还真是矛盾”沈翊这样想。

06.

    进了自己家门,杜城把沈翊放在沙发上坐着,给他倒了一杯热水,又去卫生间拿了一条干毛巾回来给沈翊擦头发,杜城跪在沈翊脚边,看着他小猫儿似的边喝水边小心翼翼的看他,觉得好笑,突然变了念头。

    “沈翊,你现在是想要听我说教你…还是,想要我吻你。”

    沈翊几乎是立刻就要攀上杜城的肩索吻,杜城微微侧开脸,盯着他,他在等沈翊开口。

    “我错了,以后不会再这样了,你别生气……”

    没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,杜城就吻上了去。

    这是一个满是心机,满是章法的吻,每每沈翊动情,杜城就松开他的唇瓣,等着沈翊急匆匆的来索吻,他实在太喜欢沈翊这副样子。

    杜城就是要他予取予求,就是要他食髓知味,要他不敢伤害自己,要他舍不得这个世界,舍不得他。

    如果可以,他还想要爱沈翊几十年。

07.

    一吻终了,沈翊有些害羞,也有些懊恼,低着头不敢看他杜城。

    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亲吻,沈翊始终觉得,这个吻不该发生在这样狼狈的情境下。

    杜城看他这副样子觉得好笑,刚才那么主动,这会儿倒是害羞上了,杜城摸摸沈翊的脸颊,再次吻上他的鼻尖,眼睛,最后落在额头上,停留了许久,最后他用额头抵着沈翊的额头,搂着沈翊的腰,同他耳语,一句又一句,听得沈翊想要流泪。

    “沈翊,明明你就在我眼前,为什么我还是这么想你”

    “沈翊,我爱你,你知道的,对不对”

    “沈翊,如果你舍不得我难过,就好好爱自己,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杜城听见沈翊说:“好。”

08.

    又过了一周,周末杜城带着沈翊来到了海边。

    杜城表白了。

    其实沈翊没想到杜城搞这么一出,他这人怕麻烦,在他心里,淋雨的那一晚已经算确认关系了,但杜城不这么想,一定要遵循着先告白再谈恋爱的流程。

    沈翊看着他的安全感来源站在对面,紧张兮兮的背着不知准备了多久的台词,第一次觉得杜城这个死板的性格好像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等到杜城终于磕磕绊绊的背完了那么长一堆告白词,沈翊笑着背着手走到他面前,仰头看他,“杜警官,你知不知道我仰头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杜城茫然,他还没有从告白的紧张感里出来。

    “笨蛋,就是要你吻我。”

    杜城听懂了这句。

09.

    从那天起,每天早上警局办公室里等着沈翊的不只有温牛奶,杜城的问候和按摩,还有一个吻。

10.

    城队有一天收到了一束花,里面有一张便签。

    “杜城,我不会讲情话,也不会说我有多爱你,但我会给你画一辈子画。”



评论(9)

热度(8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